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湖濱街道:街舞進校園 舞動迎亞運

2023年03月21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原地踏步,注意律動”“非常好,繼續保持,我們再來一遍”……小舞者們在街舞老師的指導下,抬起胳膊,上身向右傾斜,走起了舞步。教室門口也聚集了不少被歡快音樂聲吸引過來的學生,大家躍躍欲試。

3月20日下午,杭州市天長小學開展了“益起舞動 筑夢計劃”迎亞運街舞進校園活動。隨著音響中動感的HIPHOP音樂響起,教室裡的學生紛紛舞動起來,輕捷的舞步、潮流的動作,瞬間,教室裡的“帥氣值”被拉滿。

活動現場。湖濱街道供圖

“我回家還要繼續練習街舞,尤其是剛才那幾個動作,簡直帥呆了!”天長小學三年級同學小宋已學習街舞兩年多,收獲頗豐,“街舞不僅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還讓我更加自信,也因為學習街舞,我登上了更多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街舞是現在學生們非常喜歡的元素。這個活動進校園后,受到了廣大師生的歡迎,尤其是孩子們,很喜歡學,很喜歡跳!”天長小學負責舞蹈運動的崔老師介紹,“跳街舞也讓孩子們變得更活潑、更積極、更陽光了。”

活動現場。湖濱街道供圖

“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引領青少年放下手機等電子設備,參與更多的體育項目,健康快樂成長。”浙江街舞聯盟老師王夢怡表示,“下一步,我們計劃走進上城區所有中小學,普及街舞運動、推廣街舞文化,給廣大熱愛街舞的學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葉佳琳)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