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预制厂梁板预制突破3000片

罗密、郑佳珍
2022年01月11日19:3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1月9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预制厂梁板预制突破3000片大关,标志着该项目梁板预制工作全面进入快车道。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预制厂第一片梁板预制于2021年5月11日开始,经过全体参建人员243天的日夜奋战,终于取得这一阶段性胜利。杭州侧预制厂梁板预制共计17487片,其中30米T梁4719片、25米T梁7849片、非标准T梁4180片、叠合T梁739片。

  自开工以来,项目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杭绍甬指挥部“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以及项目总部“1+9”党建共同体模式下,项目指挥部、项目部同下部结构分部积极协调,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计划,积极寻求T梁预制场地,拓展存梁区,增加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引进新工艺新设备,确保梁板预制施工节点的完成,并总结出《全自动液压模板封闭蒸养两阶段张拉预制T梁施工工法》,有效提高预制T梁的早期强度和预制台座的利用效率,缩短了养护时间。

  此外,项目党支部动员党员干部带领班组负责人对梁板预制生产进行严格把控,定期检查液压模板的支架稳定性和牢固性,定期排查模板线路的安全性,定期观测台座底模沉降情况,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梁板安全顺利生产。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