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越城区首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治愈出院

绍兴将加强摸排省外来绍返绍人员

汤桂平
2022年01月13日09:3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经绍兴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判定,绍兴市越城区陶堰街道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赵某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准许出院。赵某已被专车送往定点康复医院,接受14天健康观察。在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和7天的居家监测后,如果各项指标均能保持稳定,他便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2021年12月9日,越城区发现首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赵某。网友们从其行动轨迹发现,赵某的生活相当规律,每天凌晨4点从越城区家中出发,在水产批发市场采购完后去超市营业,两点一线往返越城和上虞。“加油!一定会过去的”……一个多月来,这位“凌晨4点的打工人”时不时收到网友饱含心疼与祝福的留言,为他打气鼓劲。

  “谢谢这里的医护人员,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好。”赵师傅说,自被绍兴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收治以来,医护人员每天都对他进行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没有什么豪情壮语,如果可以在病房内当义工,我特别想留下来!”赵师傅说。

  记者从绍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了解到,目前不少新冠住院病人病情恢复情况良好,已分别安排时间分批次出院。

  不过,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源头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1月11日晚,绍兴市防控办就此发出通告,加强摸排省外来绍返绍人员。通告明确,各地要动态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对入绍人员第一时间发送短信,告知绍兴市疫情防控政策,让其主动在“绍兴防疫申报平台”上申报省外旅居史情况。同时,筑牢“环绍护城河”,在入绍高铁站、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出口设置检查卡口和核酸检测点,对相关入绍人员分类管控。强化基层网格摸排,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村社网格、微网格的作用,认真对辖区村居每一个省外来绍返绍人员进行摸排,加强对属地宾馆、民宿等住宿场所管理。严守各类“小门”,网吧、娱乐场所(KTV、歌舞厅、游艺厅)、演出场所、图书馆、音乐厅、电影院等密闭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另外,发现可疑返绍来绍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地村社或单位报告,对查证确实的将予以奖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