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1至7月,杭州钱塘区3个校友产业园实现产值近2.8亿元

郝爽
2022年09月06日08:40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招引落地科技型、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企业44家;截至7月31日,园区企业实现产值超6400万元……日前,记者了解到,开园不到50天,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就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我们的目标是引进一个企业,成长一个企业,‘毕业’一个企业。”谈及园区企业何以生机勃勃,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负责人杨灿华介绍,产业园招引企业的标准“很高”,除了对企业所在行业有所要求外,还会通过背景调查,对企业和负责人进行深入了解,确保引进的企业“品学兼优”。

  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于7月14日开园,是浙江工业大学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校友产业园。为何选择落地杭州钱塘区?同样身为浙工大校友的杨灿华表示,浙工大已有毕业校友30万人,其中钱塘校友会较为活跃,每月都会组织活动,并会邀请浙工大老师、校友进行交流。“除此之外,我们也是被钱塘‘家门口’的14所高校、25万名师生的创新资源,以及钱塘区鼓励区校合作、发展校友经济的相关政策所吸引。”杨灿华说。

  校友产业园由区、校和优秀校友三方合作共建,高校指定优秀校友成立企业具体负责市场化运营管理。除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以外,钱塘区内还有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产业园、中国计量大学校友产业园,共计3家校友产业园。据悉,今年1至7月,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产业园产值实现16187万元,浙江计量大学校友产业园产值达5033.4万元,3家校友产业园累计实现产值近2.8亿元。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学校和区内企业之间的合作,让区校经济与钱塘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助力钱塘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