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人才发展“最嘉”引力场

嘉兴召开助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座谈会

杨颖慧、王忱、虞仙乐
2023年03月12日09:2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助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座谈会召开,嘉兴市各界人才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引才、留才、用才作交流,共同优化助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工作举措。

座谈会现场,来自服装、汽车、科技、食品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和人才围绕嘉兴人才认定政策、人才补贴政策、企业人才培育现状等主题作了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某集团技术中心总监张利华简单介绍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开展情况,提出优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建议,希望加大技能认定力度,并且调整技能补助方式。针对劳务用工中介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某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蓉希望提高劳务中介的准入标准,加强对用工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劳务用工中介市场秩序。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养殖事业部总经理王腾浩从食品行业出发,希望人社部门加大对农业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倾斜力度,建议增加应届大学生福利补贴以应对养殖企业人才流失问题。

城与才兴,才与城长。人才资源是城市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嘉兴的优势所在。2010年以来,嘉兴市领军人才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54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3.2万个。近5年嘉兴市每年新引进领军人才团队100个、硕博人才5000名、大学生超10万,列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地级市第5位。目前,嘉兴市技能人才总量107.0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6.3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33.9%,居全省前列。嘉兴的国家级引才计划、省级引才计划、省领军型团队等核心指标均列浙江省前三,人才事业发展稳居浙江省第一方阵。

2023年新春第一会上,嘉兴吹响迈向“智造创新强市”冲锋号,这也正是各类人才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好时机。嘉兴将持之以恒强保障、优服务、创环境,助力智造创新强市建设,突出“支持”“服务”“环境”,积极为各类人才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完善人才政策,大胆向科研单位、企业等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把人才政策红利彻底释放出来;突出人才和用人单位主体地位,更加突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为人才和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服务产品与项目;切实把政府人才工作的重心转到环境建设上来,着力营造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人才成长和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引力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