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湖滨街道:街舞进校园 舞动迎亚运

2023年03月2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原地踏步,注意律动”“非常好,继续保持,我们再来一遍”……小舞者们在街舞老师的指导下,抬起胳膊,上身向右倾斜,走起了舞步。教室门口也聚集了不少被欢快音乐声吸引过来的学生,大家跃跃欲试。

3月20日下午,杭州市天长小学开展了“益起舞动 筑梦计划”迎亚运街舞进校园活动。随着音响中动感的HIPHOP音乐响起,教室里的学生纷纷舞动起来,轻捷的舞步、潮流的动作,瞬间,教室里的“帅气值”被拉满。

活动现场。湖滨街道供图

“我回家还要继续练习街舞,尤其是刚才那几个动作,简直帅呆了!”天长小学三年级同学小宋已学习街舞两年多,收获颇丰,“街舞不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还让我更加自信,也因为学习街舞,我登上了更多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街舞是现在学生们非常喜欢的元素。这个活动进校园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尤其是孩子们,很喜欢学,很喜欢跳!”天长小学负责舞蹈运动的崔老师介绍,“跳街舞也让孩子们变得更活泼、更积极、更阳光了。”

活动现场。湖滨街道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引领青少年放下手机等电子设备,参与更多的体育项目,健康快乐成长。”浙江街舞联盟老师王梦怡表示,“下一步,我们计划走进上城区所有中小学,普及街舞运动、推广街舞文化,给广大热爱街舞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叶佳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