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萬家燈火,擎起電力脊梁

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戰疫保供電全力助推企業復產復工

2020年02月26日15: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三份“用電建議書”企業復工有底氣

身穿紅馬甲、手提工具箱,2月20日下午,浙江捷發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迎來了一支特殊的隊伍——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配電房高、低壓設備運行如何?有沒有電源失電隱患?熟練地對配電設備進行檢測后,服務隊將《復工復產企業科學用電建議書》、《復工復產企業安全用電事項告知書》和《復工復產企業線上服務建議書》交到了公司設備主管虞寶柱的手上。

“現在可以安心復產了。”虞寶柱拿著《用電建議書》笑著說:“沒想到通過科學用電,每個月可以節省近2萬元。”浙江捷發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濱海新區,是一家集科研、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也是用電大戶。如今,公司員工返崗率近40%,即將全面復產。虞寶柱坦言:“剛通過鎮街的審核,打算全面復產,電力服務隊就打來電話,主動要求上門服務,有些驚訝。”

為盡快滿足紹興全地區企業陸續復工的要求,確保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全力支撐好全市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電力需求,國家電網浙江電力(紹興客服)紅船共產黨員服務隊出台《“戰疫情,助復工,顯擔當”專項行動方案》,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做到突破疫情屏障,精准服務企業。

“我們利用大數據,實時關注企業用電負荷變化,動態監測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國網紹興供電公司營銷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市電力復工指數不斷攀升,紹興供電公司就針對已經復工、准備復工和暫末復工的三類企業,定制了《科學用電建議書》《安全用電告知書》和《線上服務建議書》。

同時,為了突破疫情屏障,精准服務企業,紹興供電公司在各區、縣(市)設立了39個復工復產企業電力專屬服務團隊,為全市企業客戶提供24小時在線服務和技術支持。39個團隊按區域劃分,主動對接用電大戶,根據企業生產實際制定“一戶一策”,告知最新政策動向,及時提醒用電方式、基本電費計算方式等,切實降低企業用電成本,並保持“一周一問”的關懷服務。

而對於選擇“不見面”服務的企業,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推送的《線上服務建議書》則介紹了多種渠道辦電方式,幫助企業辦電足不出戶。同時,積極推廣“網上國網”不見面網上辦電服務,APP具備的業務辦理、用電查詢、發票下載等主要功能,能滿足大部分客戶的需求。

截至2月24日,累計制定和發送《復工復產企業科學用電建議書》516份,《復工復產企業安全用電事項告知書》2043份,《線上服務建議書》3088份,發送助企復工復產服務短信4914條,指導辦理暫停恢復738戶,累計可為復工復產企業降低用電成本約454萬元。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