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萬家燈火,擎起電力脊梁

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戰疫保供電全力助推企業復產復工

2020年02月26日15: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大數據支撐電力指數 讓決策更精准

“截至今日,轄區工業供電量89.0551萬千瓦時,較2月10日已環比增長76%,工業用電量已快速回升,表明企業已進入逐步復工狀態……”2月15日,國網紹興供電公司袍江分中心(站)發給地方政府的用電數據表明,截止當日,濱海新區535家規上工業企業全部實現復工,這也是浙江大灣區“四大新區”中第一個全部復工的“新區”。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合政府做好復工復產工作中,企業復工電力指數派上了大用場。

企業復工電力指數在根據用電信息採集系統中企業歷史用電量情況、當日用電量情況等數據,綜合考慮復工電量比例和復工企業數量比例兩個因素,得出復工指數。這個指數能動態監測、精准分析各區域、各行業由點及面的復工復產情況,為政府分析核實企業復工情況提供數據支撐,及時有效防控疫情風險,也能夠為政府制定復工復產及疫情防控決策提供輔助。

疫情防控期間,國網紹興供電公司根據市政府要求,開展紹興企業復工生產情況分析開展電力大數據分析,為地方政府指導各類企業有序復工提供數據支撐,精准助力地方政府做好復工生產安排和經濟形勢研判。

當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國網紹興供電公司廣大干部員工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惕,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更堅定信念,守住光明,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助推紹興重返全國綜合經濟實力“30強”。(王乾鵬、唐洋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