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長10.36千米的鮑村隧道3月19日貫通

浙江金甬鐵路45條隧道全部貫通

李芮、王盟、王斯佳
2023年03月20日08:17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寧波市鐵路和西樞紐建設中心獲悉,3月19日中午12時08分,歷時36個月的新建金華至寧波鐵路控制性工程——鮑村隧道貫通,這標志著金甬鐵路45條隧道全部貫通,為鐵路2023年年底建成通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鮑村隧道起於寧波奉化區尚田街道張家灘村,止於溪口鎮深坑新村,全長10.36千米,是金甬鐵路寧波境內最長隧道,也是全線第二長隧道。該隧道採取單洞雙線設計,地質條件復雜多變,施工組織難度非常大。

  金甬鐵路新建線路全長約188公裡,東起甬台溫鐵路雲龍站,途經寧波市、紹興市,向西終至滬昆鐵路金華市義烏站,設計時速160公裡,預留200公裡時速條件,為客貨共線的Ⅰ級電氣化鐵路。

  據悉,金甬鐵路是國內首個雙層高集裝箱運輸試點線路,是寧波舟山港便捷的戰略疏港通道,也是貫徹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和義甬舟大通道建設的重要節點工程。該項目建成通車后,可進一步促進世界小商品之都義烏與世界第一大港寧波舟山港的互連互通。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