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举行

郑志平、陈霞

2020年01月17日09:4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 “我们的村晚”活动昨举行

热热闹闹美乡村,欢欢喜喜过大年。1月16日晚,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中共衢江区委宣传部承办的衢州市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精品节目展演在此举行。

据悉,自全省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来,衢州已累计建成926家,覆盖68%的行政村,预计2021年实现全覆盖。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文化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展示全市各地农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幸福生活景象,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此次晚会以“最美花园 礼遇乡村”为主题,分为产业兴旺乡村富、生态宜居乡村美、乡风文明乡村乐、治理有效乡村强、生活富裕乡村好等5个篇章。

《美丽乡村闹起来》《狮舞东方》《山哈农耕》……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各乡镇(街道)的600多位演员,当晚带来了歌曲、朗诵、民俗舞、音乐剧、武术表演、婺剧小戏、道情表演唱等19个精彩的节目,“年味、乡土味、文化味”十足,吸引了上千名市民群众到场观看。

“#衢州村晚#家乡村晚,热闹非凡。文化大餐,喜迎新春。二〇廿里,献礼衢州。”作为衢州城市形象大使,世界羽毛球冠军黄雅琼一直关心着家乡,活动开始没多久,她就在微博上发布此次活动的照片,为家乡的精彩喝彩,张朝阳、郑思维等大V纷纷予以评论和转发,让衢州的这场“村晚”引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展演开场前,廿里镇举办了热闹的踩街活动。衢江全旺板凳龙、龙游湖镇硬头狮子、江山大陈手狮、衢江廿里腰鼓、柯城航埠竹马等民间传统习俗表演队伍,从杨继洲广场出发,一路行进送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节日氛围。

晚会最后,全体演员唱响《文化礼堂之歌》,用高亢的歌声传递着乡村振兴的巨大变革,展现衢州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