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技艺传承“红船精神”

黄冉、王昀云

2021年05月21日10:4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指尖技艺传承“红船精神”

  在杭州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桑榆晚晴匠心长者工作室内,一艘特别的“红船”惊艳亮相,底座上印着“庆祝建党100周年”字样,这是社团成员们刚刚制作完成的衍纸作品,整艘船上的“零件”有10000多个。

  这艘“红船”的构思,最早来源于桑榆晚晴匠心长者工作室队长吴憩的一个想法——“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建党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和传承,我想能不能通过我们亲手制作一艘红船,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

  于是,吴憩从去年就开始计划,还到嘉兴南湖实地拍摄研究。回到工作室后,吴憩带着社团成员们一起动手,从搭建造型、制作零部件再到整体完成,大家足足用了100天。“因为不是造船的专业人士,船内的构造,一些零件的契合琢磨了很久。还有红船的外观,我们也反复推敲,采用最优的方式进行拼接。”吴憩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