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增容呼吸机一秒不停

台州三门供电为病人紧急搭通“生命电”

程亚军

2020年05月29日16:27  来源: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原标题:停电增容呼吸机一秒不停 三门供电为病人紧急搭通“生命电”

村里的变压器台区计划停电7小时进行增容改造,但区域内有一个病人24小时离不开呼吸机吸氧,光伏发电又因为阴天发不了电。

这可怎么办?

5月28日一早,按照国网台州三门县供电公司停电计划,将对浦坝港镇贺家村1号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时间从早上7点到下午2点。

早在一周前,收到停电通知的拥女士一家犯了难,她家里有病人,24小时都要使用呼吸机,拥女士提前向供电所说明了情况。

沿赤供电所高压班陈华田随后到用户家里了解情况,他看到隔壁有一户人家是光伏发电,决定在停电前,将电接过去应急。

“没想到看天气预报当天是个大阴天,光伏根本发不了电。”陈华田说。这让呼吸机用电再次遇到困难。陈华田继续想办法,最后决定将供电所备用的发电机火速驱车送到患者家里,以最快的速度连接好呼吸机。试发电,线路检修,接通电源,一切准备妥当再停电。

做好准备工作,高压班又立即投入到变压器台区的施工升级改造中。

“非常感谢沿赤供电所的及时相助,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家里的情况跟供电所台区经理说了一说,没想到他们三次上门帮我解决难题,服务态度太好了。”看到呼吸机终于连接到了发电机上,拥女士的眉头舒展,向供电所员工道谢。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