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要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程海波

2020年07月21日08: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淳安要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淳安要在‘重要窗口’中贡献力量、展现风采,不仅要增实力,更要添魅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上下更大功夫,呈现个性鲜明的独特风景。”

日前,浙江省淳安县委举行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今年以来,淳安取得了“零疫情”的阶段性明显成效,经济运行复苏向好,旅游产业率先逆势增长,进一步深化环境综合保护治理,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全面启动,持续推进腾笼换鸟转型升级,21个重点项目相继集中开工,异地发展管理体制改革落地推进,“大下姜”联合体模式被农业农村部作为全国经典案例推广。

要让“重要窗口”的淳安生态特区呈现个性鲜明的独特风景,首先要在优质的生态服务供给中体现魅力,通过持续推进县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深化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建设,不断厚植生态本底,做大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其次要在丰富的生态产品供给中体现魅力,立足优质的生态资源与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深绿产业体系,全面打响千岛湖生态产品品牌;第三是在有效的改革创新供给中体现魅力,探索形成特大型淡水湖泊保护和发展相得益彰的千岛湖模式;第四是在美好的公共服务供给中体现魅力,推动群众在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获得感与区域发展同频、与时代前行共鸣。

今年下半年,淳安要着重在以下八个方面做到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生态保护上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增强系统治理协同性,加快构建生态保护体系网;环境提升上持续用力管出美丽,持续用力建出美丽,持续用力治出美丽;产业转型上,腾笼换鸟要换得新空间,转型升级要转出新气象,精准招商要招来新动能;平台发展上,坚定目标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做实项目支撑,全面推进产业平台提升能级;乡村振兴上以业兴带村兴,以点上带面上,以先富带后富;改革创新上,突出改革创新实效,彰显改革创新亮点,强化改革创新支撑;民生改善上,完善基础设施“底板”,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筑牢平安稳定“撑板”;党的建设上,抓基层基础,抓从严从紧,抓合力合拍,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