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长虹乡讲好“三色故事”

韩月华

2020年07月21日08:55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长虹乡讲好“三色故事”

“我们现在站的位置就是闽浙赣三省省委机关所在地,也是我们三省省委书记关英曾经办公和生活过的地方。”7月17日上午,在衢州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中共闽浙赣省委纪念馆前,长虹乡“虹色青年”“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正将长虹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

听着他们接地气的宣讲,正在长虹参加单位机关党日活动的江山“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林欣如告诉记者:“宣讲团成员们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宣讲员当导游给游客讲故事,不仅形式新颖,还让宣讲内容入耳更入心。”“红色、绿色、古色是我们长虹乡的三张金名片,我们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就要讲好‘三色’故事,让‘三色’宣讲走出去,产业发展引进来。”

为了让政策理论进万家,长虹乡成立“虹色青年”“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打造“2+4+X”模式,书记、乡长担任名誉团长,4个80后班子成员各带一支队伍,根据工作特点建立主旋律、百事通、集结号、凌云队四支宣讲梯队,每支队伍吸纳村干部、老师、医务人员等多领域人才。同时邀请县级理论宣讲导师顾问团,对乡本级的宣讲团从理论学习、政策解读、选题备课、宣讲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利用“两微一抖”、火山小视频、B站等新媒体,农村应急广播、视联网等新阵地,发动全乡年轻干部,拍摄宣讲短视频,打造“网红”宣讲团。

“接下来长虹将全面打响‘虹色青年’宣讲品牌,促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在长虹乡变‘风景’为‘全景’、促‘全景’成‘风尚’。”长虹乡党委书记葛察冰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