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举办首届青年英语配音比赛

周 琦

2020年07月23日10: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首届 青年英语配音比赛

7月22日下午,随着《冰雪奇缘》配音秀的开演,2020年台州市青年英语配音决赛拉开了帷幕。专业组、非专业组共26名选手齐聚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唱歌、二胡、一人分饰多角,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动画、电影、演讲,各种配音形式精彩纷呈……配音演员吴新越是非专业组选手,在比赛现场,他表现得十分从容,“这次比赛让我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用不同的声线演绎不同角色,让我感到很惊喜。”

“这是全市第一次举办青年英语配音比赛。”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蓓介绍,自3月份初赛以来,共吸引了60余名配音爱好者参赛,“接下来,我们还会丰富英语比赛形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仙居县第二中学的张珊珊获得了专业组第一名。惊喜之余,她表示,备赛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角色的转换和对语速的控制,“比赛前的一周,我每天都会练习三遍,确保能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团市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台州市青年学习英语的热情,提升综合素质,适应国际化趋势,展示新时代台州青年风采。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