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横街:“春廉大礼包”让年味更增“廉”味

2020年01月20日15: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德行天下东风吹暖,廉润人间喜事多。”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陈家村办公楼,与村干部一起贴春“廉”,挂“廉”灯,话廉洁。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思廉、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该镇纪委以“清清廉廉,幸福年年”为主题,把装有春联、红灯笼、窗花的“春廉大礼包”送到辖区15个村(居)办公楼和党员干部家里。

“宣廉、倡廉、展廉,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以春节为契机,把‘廉’元素融入家家户户贴春联、挂红灯笼、贴窗花的传统习俗中,旨在以更生动的形式、更亲民的载体,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清廉村居’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该镇纪委书记戴建斌介绍说。

据了解,自农历十二月十八日以来,该镇纪委联合文化站就在辖区各文化礼堂巡回开展写春联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廉洁春联,免费赠送给广大党员群众。“这些春联不仅字写得好,内容也很有意义,我回去一定要贴在家门上。”日前在洋屿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洒墨,闻讯赶来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贴近生活又包含廉洁寓意的春联,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此外,该镇纪委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将廉洁文化与传统祝福语有机结合,把“指尖上的廉洁提醒”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心里,让全镇党员干部过一个节俭、祥和、更具“廉味”的春节。(王国洋)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