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东阳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重上“前线”

陆雍蓉

2020年04月13日09:5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重上“前线”

4月中旬,刚从金华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王显耀,又投入到新的岗位上,他将参与东阳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工作。

与王显耀一样,连日来,东阳全市150多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重上“前线”,参与招商引才、重点项目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

今年年初,东阳市委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提出,要探索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作用发挥机制。为此,东阳立足全市五个关键时期的工作需要,经过几轮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起草了《关于做好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东阳市委常委会专门进行研究。经过组织单位申报岗位、发布岗位清单开展双向择岗,4月初,东阳153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全部完成择岗。

记者了解到,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的工作岗位包括招商引才联络员、重点工作督导员、农村工作指导员、项目企业服务员、信访矛盾化解员等。东阳市住建局原班子成员吕金寿,今年57岁,他的“新岗位”是到上海担任驻点招商联络员。面对新任务,吕金寿说:“我会加强学习,保持初心,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东阳市公安局原班子成员楼雁,是东阳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接下来他将在东阳的交通大舞台上发挥余热。他表示,会将退职后的岗位安排作为新的工作起点,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