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 嘉兴凤桥段亮点纷呈

潘程程

2020年05月11日08: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 凤桥段亮点纷呈

五月的凤桥,微风和煦、花开似锦。一条条美景如画的绿道,已成为嘉兴市民节假日里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记者昨日(5月10日)从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获悉,今年,凤桥镇将在现有永红村游客中心至神润斋2公里绿道的基础上开辟一条新的垃圾分类研学路线——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凤桥段,通过赋予“绿色动脉”多元化内涵,擦亮全域旅游的凤桥金名片。

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凤桥段位于凤桥镇永红村永清路及Y219乡道沿线,包括研学精品示范项目、南湖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垃非”系统主题综合体——嘉新·尚生活空间项目两部分,主要内容为驿站、党员先锋站、村民茶坊、民房改建提升民宿、古桥咖啡馆、景观提升、照明工程等。

据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凤桥段注重地域文化传承,融合古典与现代,创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精品,如规划建设兼具水乡韵味和现代时尚气息的古桥咖啡馆和蔬果屋;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建设厨余垃圾处理示范点和“垃非”主题综合体。

前期,通过景区村庄创建与不断提升,凤桥镇永红村已吸引了一定的游客量。“在本次南湖区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凤桥段项目建设期间,我们将进一步整合永红村的农业资源、生态资源,通过产业融合、优化配置和拓展延伸,开发形成以农商产业为核心、以旅游休闲为特色、乡村体验为补充的特色产业体系,提升传统产业的经济附加值和文化附加值,为当地村民创造更多的‘家门口’就业的途径,切实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永红绿道沿线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环保主题民宿、农家乐饭店、咖啡馆和农创产品展销空间等,“以这些节点来促进游客消费,增加村民收入”。

此外,凤桥镇还将以“村庄覆盖全、村民受众广、设施运行佳、服务效果好”为导向,一方面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强化道路沿线和农居集聚点附近的旅游配套设施,引导村民开发旅游业态,让村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景区村庄建设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嘉新·尚生活馆数字管理平台,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引入科创团队,开展研学项目,让大家体验环保科技的前沿成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