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组赴王江泾镇检查验收

富玲燕

2020年05月12日08:3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组赴王江泾镇检查验收

日前,嘉兴秀洲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组来到王江泾镇,对拟申报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进行检查验收。

考核组一行对遗址公园的历史展厅、基础设施、展陈内容、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苏嘉铁路历史变迁的详细介绍。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考核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王江泾镇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从软硬件达标、开展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考评。

据悉,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位于王江泾镇北虹东路,重现了80多年前苏嘉铁路王江泾站风貌,公园由复制火车头、王江泾站候车室、抗日炮楼、展示馆及王江泾城市客厅等组成。公园建成以来,多次举办各类爱国主义公益活动,对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青少年免费开放参观,唤醒群众的抗战记忆,启迪世人勿忘民族之殇,共圆复兴之梦。

考核组认为,王江泾镇苏嘉铁路遗址公园通过史料文集、图文展陈,真实地反映了苏嘉铁路建成以来的历史。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能让参观者了解这段屈辱历史,对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