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朱胜伟

2020年05月14日09:4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昨天(5月13日)下午,嘉兴秀洲区委书记吴燕赴高照街道等地调研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及村社换届工作。吴燕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区领导帅朝晖、谢春健等参加。

吴燕首先来到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去年以来,秀洲区积极拓展现代信息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深层次应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大脑”。吴燕在调研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从而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智能化水平,力求让智慧党建贯穿于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

随后,吴燕赴高照街道艺墅家小区,调研艺墅家“七连心”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据了解,“七连心”党建服务品牌涵盖了网格治理、志愿服务、民主议事、文艺活动等多方面内容,并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共享服务成果,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吴燕饶有兴趣地调研了连心网格、连心广场、连心驿站等,她表示,“七连心”党建服务品牌涵盖内容丰富,微网格精细化工作水平较高,将党建引领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村社换届工作座谈会上,吴燕详细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按照村社换届省“六大行动”和市“七个先行”有关要求,秀洲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组织保障最有力、换届过程最平稳、换届生态最清正、村社队伍最过硬、干事创业最担当的目标。

吴燕指出,村社换届是今年夯实基层基础的重点工作,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各项工作启动快、底数清、工作扎实。接下来,思想上要再重视,这是事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通过村社换届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后续工作要再落实,要认真把好第一道关,在工作推进中要充分听取意见,充分进行评估,切实加强指导,全力打牢换届健康有序开展的组织基础;纪律上要再严明,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贯穿整个村社换届的全过程,不断巩固基层执政基础。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