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首期“政法讲堂”开讲

朱弼瑜

2020年05月22日08:2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首期 “政法讲堂”开讲

5月19日晚,嘉兴南湖区委政法委第一期“政法讲堂”正式开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忠华带来了以《新起点上再出发,新高度上谋新篇》为题的开篇第一课。区委政法委、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及相关入驻部门等60余名干部参加听课。

2019年,南湖区全面打赢了“平安南湖”创建翻身仗,取得了平安考核全省第八的佳绩,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明两年是南湖区喜迎建党百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重要时期。针对当前全区社会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朱忠华从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集成创新融入融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提升机制建设,实现扫黑除恶攻坚决胜;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全面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等五个方面阐述了2020年政法委工作的具体目标。

“政法讲堂”将注重讲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个人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培训什么”为准则,针对平安、政法、社会治理等热点问题开设专题讲课。讲堂计划每月举办一期,旨在为政法干部搭建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将鼓励每一位干部上台展示自我,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实现干部在思想、政治、实践、协调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提升,将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努力为政法工作培养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适应政法工作的干部队伍。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