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举办微型党课大赛

2020年05月22日08:3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微型党课大赛

由湖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湖州市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昨天(5月21日)在湖州市长兴县举行。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全面展望湖州“十四五”发展蓝图,为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长兴县职教中心“新疆中职班”班主任顾海林讲述与新疆学生的故事,描绘一份跨越5000公里的爱;安吉县宣讲员刘炜通过黄杜村“扶贫苗”的故事,诠释助力精准扶贫是当代人应有的担当;南太湖新区宣讲员陈旭妍讲述了“小渔村变身黄金湖岸”“旧矿山引来绿色产业”“筑造人才梦工厂”三个小故事,流露“15年圆梦南太湖”的激动和喜悦……台上,选手们慷慨激昂;台下,观众们细心聆听。

据介绍,该大赛前期举办了300余场选拔赛,参赛选手达1500余人次,最终15名选手入围决赛。赛后,市委宣传部将组织部分优秀宣讲员,结合理论宣讲“双千百”志愿服务,在基层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机关、学校等地开展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