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化身“店小二”助销笋干

叶凤

2020年06月12日10:3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村干部化身“店小二”助销笋干

“我代表村民,真诚地感谢你们,谢谢所有村干部!”6月11日,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村民杨大伯特地来到村委会致谢。而眼前笑容灿烂的杨大伯,在前几天还愁眉不展。

鸬鸟镇是余杭西部的旅游大镇,竹资源丰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靠山吃山,村民大都有产竹挖笋,手工制作笋干的传统。作为当地特色旅游产品,笋干很受欢迎,一般在每年五六月进入“热卖季”。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竹笋滞销约有2200斤。

“张书记,我实话跟你说吧,今年的笋干都囤积在家里,我们心里急死了,晚上觉也睡不好!”一周前,太公堂村党总支书记张一新在走访村民杨大伯家时了解到该情况,立即化身“笋干代言人”,寻求带货思路。

“村里有一家太公堂村旅游公司,我们和公司沟通,由公司统一收购村民手里的笋干。随后我们联系了鸬鸟镇政府,镇政府立刻帮忙连线余杭区团委和余杭区青年商会促销,得到了区内很多企业的支持。”张一新说。

笋干找到了销路后,太公堂村村干部又变身成为“店小二”和“快递员”,加班加点对笋干进行统一包装,再送货上门。

帮助老百姓解决眼下难题,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带动美丽经济,是近年来鸬鸟镇对“两山”理论的深入实践。“买家对我们的一条龙服务表示满意,现在笋干已经全部卖完了。”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