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4万余名党员积极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周志鹏

2020年06月18日08:2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4万余名党员积极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昨天(6月17日),记者从嘉兴桐乡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桐乡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嘉兴市委关于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开展“我自爱桐乡·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该市4万余名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在开展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如何让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真正在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大作用?据了解,6月初,桐乡市结合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村社·先锋服务零距离”活动,动员组织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网格与党员、群众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村社有安排,我们有落实;群众有需要,我们有行动。”来自桐乡市人民检察院的吴强林说,这段时间,他们积极主动地深入村社、深入网格,在一线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桐乡”建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优美庭院靠大家,只有大家动手把自家的房前屋后整理得干净整洁了,才能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更健康。”这几天,洲泉镇屈家浜村的党员李会丽除了自己带头参与爱卫运动之外,还在屈家浜村荡头组的微信群里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紧密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用活用好“三治融合”和微网格,把党员编入到600余个微网格中,由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等包干到组,最大限度地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管理中来,形成村(社区)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响应的良好整治氛围,举全镇之力打好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攻坚战。

爱卫同行,先锋有我。连日来,屠甸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爱卫同行,先锋有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屠甸镇还组建了10支党员红色服务队深入包联网格,对全镇9个村(社区)和园区的34个网格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卫生“脏乱差”问题开展排查整治。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下,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最近,看到村里的党员为了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都很拼,我们再不行动的话,内心真的感觉不好意思了。接下来我一定会把自家房前屋后环境整理干净,努力为村庄变美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石门镇东池村村民沈国强如是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