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遂昌各地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汛防洪一线

麻萌楠

2020年07月10日08:5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各地党员干部 全力奋战防汛防洪一线

昨日(7月9日),记者从浙江遂昌县防指办了解到,7月8日夜间,全县大部分乡镇出现暴雨,柘岱口、龙洋、王村口、焦滩、石练出现大暴雨。汛情就是号角,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迅速出击,奋战在防汛防洪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凌晨2时,遂昌县最偏远的乡镇西畈乡突遭暴雨袭击,短短两个小时后,山洪暴发。而在暴雨来临之前,全乡的乡、村两级干部、全科网格员、山塘水库巡查员等人员就开始紧急行动,彻夜巡查,并不断在微信群发布最新动态和点位巡查情况。

7月8日22时,西畈乡湖岱口村党支部书记刘祖飞收到预警信息,随即第一时间启动预警措施,提前防范。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到可能受灾的群众家中进行劝离转移。至昨日凌晨,处于危险地区人员5人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

在石练镇,自7月8日凌晨5时起,全体镇村干部到岗到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村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加班加点加强排查,消除隐患,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抢险救灾,转移群众到安全的地带,及时排除险情,并在隐患点设置醒目标志,拉起警戒线,统计各村受灾情况,并对山塘、水库及学校、危房户等重点领域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凌晨,石练镇迎新村黄萝自然村10余户村民房屋进水,镇、村干部及时帮助15名村民转移至高处。降雨造成黄庄自然村村民张中海屋后山体塌方,滚落的泥土造成后墙倾斜,居住有危险。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人不愿意转移,后经镇、村干部和其子女多方劝说,成功将老人转移到了女儿淤溪村的家中居住。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