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打通干部机关镇街双向交流任职渠道

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高卓霞

2020年07月14日08: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近期,杭州市萧山区面向全区推出25个科级领导岗位进行跨部门竞岗交流,其中18个是镇街科级岗位。据了解,这次交流主要是面向32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特别是其中11个副科岗位专门面向28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旨在破除“隐形台阶”,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能够脱颖而出,给予岗位压担锻炼。

今年,面对疫情大战大考,萧山区每天选派年轻机关干部下沉到镇街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这批年轻干部在一线,直面群众,直面问题,不仅积累了实践经验、增长了才干,更是磨炼了心性,促进工作更好开展。萧山区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思路,建立机关镇街双向交流任职机制,打通渠道,助力后浪变巨浪。

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区里通过搭台子、给位子、压担子,打通机关和镇街交流的闭环,让想干事的年轻干部有机会,让会干事的年轻干部有舞台,加快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速度。”

近年来,萧山区十分注重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通过“选引育用”组合拳,坚持多渠道发现和识别年轻干部,加大引进力度,打造年轻干部“蓄水池”。在开展全区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及时发现和掌握优秀年轻干部人选,针对性跟踪培养基础上,持之以恒开展高学历紧缺型专业化干部招引。近3年来每年面向双一流高校及QS100海外高校招录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化事业干部75名,建立高层次事业人才库。

同时,萧山区致力搭建开放式的干部交流体系,坚持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跨部门竞岗交流,推动机关和镇街间干部的有序流通。同时加大监督指导,开展科级干部单位内部轮岗交流,努力打破干部部门化、干部使用内循环等现状。科学合理设置各单位年轻干部配备指标,指导各单位大胆使用有培养前途的优秀科级年轻干部。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