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机关党员干部文明行为“十带头”

何峰、倪寅初

2020年07月23日08:2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镇海机关党员干部文明行为“十带头”

  服务接待讲礼貌,于细微处展真情;公共场所遵规定,行为举止树新风;垃圾投放要精准,生态建设作表率;志愿服务入基层,结对宣讲带一片……日前,宁波镇海向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文明行为“十带头”倡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好示范。

  据悉,文明行为“十带头”涵盖工作和生活,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接待、垃圾投放、志愿服务、开车停车、文明就餐等方面作表率。

  自5月29日起,镇海区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争做文明镇海合伙人”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千余名干部放弃周末休息,下沉一线,化身城市“美容师”,同村社干部、志愿者一起参与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作用。

  同时,镇海机关党员干部以生活垃圾分类“我先行我示范”活动为载体,前往居住地村社或结对村社报到亮党员身份,带头并督促家庭其他成员做到家庭、单位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及投放,每人结对5户以上家庭或1个楼道开展入户宣传、指导,检查垃圾分类质量,有力推进了村社的垃圾分类工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