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新时代妇联工作优异答卷

王璐怡

2020年01月01日09: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交出新时代妇联工作优异答卷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浙江省妇联在杭召开十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心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联系服务中当好桥梁纽带,在深化改革中激发内生动力,有力推动浙江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各级妇女组织要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创业创新的支持扶持力度,加大对困难妇女的帮扶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特别是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等工作,努力消除妇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保证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聚焦“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自觉捍卫合法权益、主动引领社会道德风尚。注重发挥党代会女代表、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作用,广泛开展妇女议事活动;加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力度;大力开展“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基层妇联组织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妇联干部作用,更好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要着力构建“三服务”长效机制,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上。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