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先行段通车 温州文成县迈入“高速时代”

杨世朋、刘进希

2020年01月02日08:18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先行段通车 文成县迈入“高速时代”

昨天(1月1日)上午,万众期待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正式通车,往来温州文成县的汽车在位于文成县城大峃镇樟台片区的文成互通,就能上下龙丽温高速。这也标志着,在温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山城”文成的40万百姓迈入了真正的“高速时代”。连接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的龙丽温高速文泰先行段同步通车,预计今年底前实现文泰段全线通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文瑞段通车。市领导姚高员、王军、陈建明、王祖焕、林亦俊,以及省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邵文年,与沿线干部群众一同,见证这一温州交通发展史上的历史时刻。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跨浙闽省际和连接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分文瑞、文泰、景文段实施。其中,文瑞段从文成樟台至瑞安仙降,设置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沿线涉及文瑞两地100多万人。项目全长40.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据估算,从文成樟台至瑞安江溪约30分钟,到温州动车南站约50分钟,约1小时可抵温州南白象互通。

这是一条温州人特别是40万文成百姓期盼十余年的民生路。早在2004年,市委市政府就着手研究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建设。从项目谋划、立项、开工到正式通车,温州全市上下全力以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后,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沿线乡镇群众全力配合,保障了项目无障碍施工,如期顺利通车。今后,从文成驱车驶上文瑞高速,经瑞安江溪枢纽进入温州绕西南就能与市域各高速联通。

这是一条补上温州西部山区交通短板的富民路,为全市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拓展了路子。“这是幸福之路,致富之路,发展之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通车仪式上说,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是全省大通道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是温州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将为温州西部山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支撑起温州大都市区融合发展与能级提升的全新跨越。

同步通车的文泰先行段主线长3.4公里,连接线长1.7公里。待文泰段全线通车后,浙江仅剩未通高速公路的陆域县的泰顺,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高速时代”,真正实现从“有高速”到“通高速”的跨越。

据悉,近年来,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理念推动下,温州提速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高速公路为例,2019年温州新增里程140公里,占浙江三分之二,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居全省第三。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