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启动

邓亮、江峰、吴丽伟

2020年01月02日08:3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昨启动

昨日(1月1日)上午,“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暨春运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水亭门举行,活动由市公安局、市道路安全专业安委办举行。

上午9点,乡镇社区、快递外卖、驾驶员等200多名相关行业的代表在现场,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视频,响应了交通安全倡仪。

“道路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来自柯城区荷花街道的市民代表宋定律说,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建设“平安衢州”贡献一份力量。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控大保畅”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和科技治理,进一步增强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55万起,其中酒后驾驶2634起,醉酒驾驶642起,超速行驶15.58万起,超员载客1396起。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结合春运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积极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路交警赶到各个路口展开执法。其中,在市区花园中大道与锦西大道交叉路口,现场查扣了5辆交通违禁车辆。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