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当湖市场监管所查获两起羽绒服质量案件

顾亦来、施美凤

2020年01月02日08:2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平湖当湖市场监管所 查获两起羽绒服质量案件

标称90%含绒量、一等品的羽绒服应该是羽绒服界的上等品吧。然而,有违法分子竟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把只有22%含绒量的原料制成90%含绒量羽绒服牟利,其实连鸭绒都没几朵,甚至连“羽绒服”都称不上。近日,浙江平湖市当湖市场监管所就查获一起连底标合格品都远远达不到的羽绒服质量违法案件。

2019年12月13日晚7点,当湖市场监管所接到110联动平台线索,称辖区通界村某服装厂疑似用“废丝绒”加工羽绒服。值班人员当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厂60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内各种羽绒服成品、半成品、原料凌乱堆叠,现场还有部分工人正在赶工,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某角落鸭绒原料包装袋上写有“50%”字样,而现场所有成品羽绒服携带的标签均标称产品为“一等品、90%含绒量”,为了正确定性产品质量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开具质量检测文书,封存刚刚加工完毕的羽绒服,并从中随机抽取样品5件送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

2019年12月20日下午,产品质量检测完成,报告显示该批羽绒服含绒量仅22%,绒朵含量仅20%,不但远远没有达到标称的“一等品、90%绒”,甚至没有达到羽绒服的最低标准50%含绒量,也就是说,这根本就不是一件羽绒服。

无独有偶,2019年12月23日,当湖所送检的另外一家公司的羽绒服产品质量也有瑕疵,标称80%的含绒量经检测只有71%,该公司同样被执法人员按照《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立案查处。

当湖市场监管所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羽绒服时不要只看款式、价格,更要注重质量,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购物地点购买正规商品,索取并保管好购物凭证,以便出现问题时能更好主张权利。如果消费者怀疑或者发现所购羽绒服出现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