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颖”组合夺新年首冠

魏超然

2020年01月03日09:4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昕颖”组合夺新年首冠

昨天(1月1日)是新年第一天,但国乒全体成员没有休息,都投入到紧张激烈的“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的比赛当中。昨晚在深圳罗湖体育馆,许昕和孙颖莎组成的“昕颖”组合以超强实力笑傲群雄,夺得混双冠军,也是新年首项乒乓球赛事的冠军。

在刘诗雯因脚伤退赛之后,许昕和孙颖莎这对在去年德国公开赛搭档过一次的组合临时再配对。因磨合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两人在昨天下午首场对阵梁靖崑/陈梦的比赛中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一度被对手逼至2比2平;其中第四局,“昕颖”组合在10比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6球逆转。好在两人及时进行了调整,最终以4比2涉险过关。

但到了晚上比赛时,两人的默契程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许昕/孙颖莎、樊振东/顾玉婷、马龙/丁宁展开“血战到底”循环赛,在樊振东/顾玉婷以3比1击败马龙/丁宁之后,许昕/孙颖莎背负压力出场对阵樊振东/顾玉婷,只要落败,樊振东/顾玉婷就将以两胜的成绩夺冠。“昕颖”组合没有让对手如愿,以两个11比8先下两局,尽管樊振东/顾玉婷以11比6扳回一城,但第四局“昕颖”组合还是以11比9锁定胜局。

随后“昕颖”组合迎战大满贯冠军组合马龙/丁宁。马龙/丁宁首局一度取得8比2的巨大优势,但许昕/孙颖莎没有放弃,许昕持续给丁宁施压,两人迅速将比分扳平,并以11比9逆转拿下首局。此后两对组合奉献了两局精彩的对攻大战,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昕颖”组合技高一筹。最终,许昕/孙颖莎以3比0击败马龙/丁宁,以两连胜的佳绩夺得本次直通赛混双冠军,也是2020年首项乒乓球赛事的桂冠。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