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士暖心字条助聋哑妈妈顺产

沈孙晖

2020年01月03日08:3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助产士暖心字条 助聋哑妈妈顺产

  “夜班值班中,满满的爱,分娩全程靠纸张交流,聋哑妈妈顺利产下男宝宝。”最近,宁波余姚市人民医院助产士李双双的同事发了一则微信朋友圈,其中配图字条上的“加油”“再用力”“恭喜”等文字,让众多网友感动并点赞。

  微信朋友圈中所说的聋哑产妇是26岁的绍兴新昌人唐女士。几天前,她因羊水早破被家人紧急送至余姚市人民医院产科就诊,并很快被推入分娩室。

  31岁的李双双在分娩室担任助产士5年多,经验丰富。此次,她是唐女士的助产士。“我知道产妇是聋哑人,所以在进入分娩室前,我提前在纸条上写好生产注意事项给她看。”李双双告诉记者,整个生产过程中,她一直辅助指导唐女士,身旁同事则根据她的口述,写成文字给唐女士看。

  “很好,继续用力!”“宝宝头出来了,深呼吸!”……生产期间,李双双不断通过文字和眼神与唐女士交流,并不时竖起大拇指为她打气,鼓励其继续努力。

  在助产士和产妇之间顺畅交流下,这次分娩仅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由于全程精神高度集中,此时李双双已汗流浃背。

  最终,唐女士成功产下一名2.8公斤重的男婴。在产房内,孩子发出了响亮的哭声。“宝宝哭声很响,放心!”看到字条上写的最后一句话,满脸疲惫的唐女士终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唐女士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生产时她在绍兴老家一时赶不过来,因为女儿情况特殊,她一直担心不已。直到传来外孙出生的消息,王女士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据了解,唐女士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