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洞头百岛“千鱼宴”暨“鳗香”年货节开幕

2020年01月03日22:2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鲈鱼豆腐、姜丝猫耳、双丸合璧…光听这些菜名就能让你胃口大开。1月3日,以“渔”庆丰年“鳗”享生活为主题,为期七天的百岛“千鱼宴”暨“鳗香”年货节在温州市洞头区拉开帷幕。在福满楼美食城,鱼香四溢、五味俱全,“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纷纷亮相,在用材上,以本地产的东海海鲜为主,配料较简单,不致喧宾夺主;加工上,以蒸煮为主,极少油炸,保持了海鲜的原味;营养上,以有食疗价值的海生物为主,在品鲜的同时起药膳的作用,有益于健康。

鱼宴尽情享,年货随意购。在新城农贸市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可谓是年味十足。据悉,“鳗香”年货集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售卖模式,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参与,年货质量优、品种全、价格惠。线下设立了鱼鲜专场,鲳鱼、带鱼、黄鱼、梭子蟹、对虾等海鲜一应俱全;洞头经典干货,羊栖菜、紫菜、鳗鱼干、虾干、墨鱼饼等产品“干货满满”;洞头优质吃货,白龙屿大黄鱼、星贝海苔、霓屿紫菜等品牌产品一一亮相。同时,洞头恒源、星贝等洞头企业在温州日报助农平台、百岛小程序购物平台上架,线上同步销售。

除“鳗香”年货集市、“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活动外,还推出了百岛“千鱼宴”之海鲜火锅季、百岛洞头·年货之旅和“挥春迎新·百岛纳福”送春联等配套活动。内蒙古特产、杭州特产、绍兴黄酒、临安山核桃等全国各地的年货也汇聚洞头。章鱼小丸子、内蒙古烤牛排羊排、长沙臭豆腐、洞头泡丸子等十几种小吃也为年货节“呐喊助威”。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红包和优惠券大派送。活动前3天每日都有500个奖品送出,其中购物券最高价值588元,还有洞头特色商品礼盒、夜光杯三件套、商家抵扣券等暖心福利。

洞头区地处浙南沿海、瓯江口外,是全国14个海岛县(市、区)之一,拥有302个岛屿,风景秀丽,海浪涛涛,有“海上花园”的美誉。该区将结合自身优越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时尚和休闲两大主题,逐步改造和提升旅游业,使洞头旅游从景点游转型为全域游,从观光旅游转型为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浪漫时尚旅游。(黄家驹、叶欣婷)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