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持续打好人才发展组合拳 用人更用心 留人更留心

孙良

2020年01月04日09:0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用人更用心 留人更留心

“我们的人才房票,还有医疗、子女就学等政策,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解决好。”最近,浙江省级领军人才、浙江拓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华总是习惯一有“人才事”,就往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跑。

海智汇是绍兴大力推动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码头”,这里汇聚了市级部门88个人才事项,包括住房安居、资金补助、创业贷款在内的人才领域所有事项,通过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生态服务体系,将人才资源“引渡”向区域发展战略资源。

“海智汇就是绍兴的人才之家,全链条服务人才从落地绍兴到就业创业的全方位需求,实现一门办尽人才事。”绍兴市人社局副局长罗继红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海智汇已累计开展人才综合服务8.1万余次。

这是绍兴创业创新生态的一个特写。正在积极抢抓“长三角、大湾区、杭绍甬三个‘一体化’战略叠加效应”的绍兴,对人才的渴求非常迫切。绍兴积极推进人才强市建设,持续打好人才发展组合拳。

2018年,绍兴开创性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招才引智“春秋专列”,足迹踏遍全国30多个城市、300多所高校。2019年全市新引进大学生超10万名,创历史新高。

加码升级,绍兴又重磅推出人才新政3.0版。“330海外英才计划”拓展为“海内外英才计划”;对领军型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对创业创新人才项目最高资助500万元;新引进市级及以上领军人才享受为期5年的专家津贴……新政“二十条”,条条是实招,件件为干货。

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新政大手笔扶持人才创业,对人才创业企业,给予创业场所、销售奖励、创投跟进奖励、创业发展资助等全方位扶持。

绍兴还在海外人才社保缴存、人才驿站、外籍人才本地购房等八个方面打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组合拳,以“加速度”“直通车”回应人才关切,用人更用心,留人更留心。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