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金华造龙芯计算机下线

侯明明、徐贤飞

2020年01月06日08: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首批金华造龙芯计算机下线

  近日,由金华生产制造的首批计算机,从该市金义都市新区同方计算机(浙江)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下线。这批计算机全部装有同样在金华生产的、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3A3000处理器。

  去年8月,金华市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署投资协议,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与龙芯中科、神州数码、清华同方签署项目落地协议,合力建设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金华按照打造“立足浙江、服务全国”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千亿级浙中信息产业集群的目标,以“金华速度”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产业园规划、中下游项目招引等工作。

  目前,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已签约项目45个,投资金额约60亿元。首期500亩产业园土石方平整、清表等工作全面完成,园区总体规划方案、建筑设计方案等基本完成,1500平方米展示中心建成,8000平方米办公用房投入使用,两家物联网设计和贴片机生产企业4500平方米的过渡厂房基本完成。

  首批同方计算机整机正式下线,填补了金华信息制造产业空白。据悉,同方计算机金义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在满负荷情况下可以达到年产120万台。金义生产基地主要进行基于国产龙芯CPU的自主创新计算机设备、通信电子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制造及销售。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