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两会进行时】

定了!2020年浙江省两会1月11日拉开序幕

2020年01月08日16: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将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庄重简朴、务实高效。郭扬 摄

人民网杭州1月8日电 (张丽玮、郭扬)今天下午, 2020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将持续至16日。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1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15日下午闭幕,正式会议拟安排5天。

本次两会期间,除首次开展“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外,还将开展本届人大的首次大会立法活动。

此外,本次两会还邀请了15位华侨列席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这在浙江省人代会历史上是首次。这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文件以及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华侨呼声和关切的积极回应,必将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全省戮力同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省政协十ニ届三次会议,是浙江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300多名列席人员将参加这次盛会,共商浙江深化改革发展大计。

据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介绍,为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本次会议在组织方式上有一些创新。在开幕会前举行1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文艺界、医卫界围绕相关主题分别开展1次界别协商;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侨海外代表人士开展1次“同心汇”专题宣讲;宗教界围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召开1次专题座谈会;部分委员围绕政协统战工作和委员履职创新实践进行大会发言;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开设主题议政。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