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嘉兴分行“三创新”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2020年01月08日16: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建行真好,仅一个星期贷款就放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随着950万元的抵押快贷到账,海宁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建行嘉兴分行赞不绝口。

近年来,建行嘉兴分行把本行的业务转型发展与支持嘉兴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机制、产品、流程的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地方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创新机制

针对嘉兴民营经济活跃这一经济发展特点,分行对全辖73个网点的所处地理位置、资源禀赋、发展潜力、人员配置等进行专题分析,确立了19个“小微特色支行”,派驻专职客户经理、增加小微企业考核比重。目前,分行已形成了以网点为主战场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模式。截止2019年12月末,全市73个网点普惠型小企业信贷客户达全行占比80%,贷款余额全行占比74%。

针对嘉兴市先后获批浙江省全面改革创新实验区、全面接轨上海试验区,分行专门设立以科技金融为主业的专营机构,为科技企业提供更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12月末,该行已与1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其中为300多家科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贷款余额100多亿元。

创新产品

分行借助大数据和系统机控推出了“小微快贷”等定制化产品,做到普惠金融“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如推广抵押快贷,为有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融资渠道,产品上线以来已投放3000多户,贷款余额近30亿元。推广云税贷,为优质纳税小微企业提供无需抵质押担保的信用贷款,进一步缓解融资难问题。截止2019年12月末,已累计为 1000多户小微企业申请“云税贷”,融资总额度近10亿亿元。创新推出“科创人才贷”产品。对于符合条件的科创人才,给予最高200万的纯信用贷款,目前已成功落地四笔。

创新流程

分行依托“新一代”系统,脚踏实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一是联合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嘉兴市开启银行办理工商注册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实现了为新注册企业提供从企业注册到营业执照打印的全程电子化服务,免去了客户频繁往返工商大厅与银行的烦恼,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二是与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合作,作为当地首家试点合作银行,开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在建行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抵押登记,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服务”。(王晓)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