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鸡尾葡萄柚网上销售玩出新花样

周星宇

2020年01月09日09:4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柯城鸡尾葡萄柚网上销售玩出新花样

1月6日,一场在衢州柯城区沟溪乡鸡尾葡萄柚天猫农场基地举办的淘宝直播,牵动全国网友的心。作为天猫农场年货节“福年种福果”活动参与的全国十三大基地中唯一一个开展线下数字农场村播基地,“衢州‘柚’礼”一时间引爆淘宝直播平台。

在直播前4天,“福年种福果”活动热闹开启,活动首日便有2.2亿人涌进淘宝APP,鸡尾葡萄柚“一树难求”。

“淘宝拿出10万棵鸡尾葡萄柚果树,有几千万的网友在抢,‘最难抢的鸡尾葡萄柚’三度登上微博热搜。”柯城区府办副主任姜洪梅说,这几天,10万单10万公斤鸡尾葡萄柚陆续发出,10日前会全部发完。

在杭州上班的衢州人杨子明幸运地抢到了网上种植鸡尾葡萄柚的机会。“每天通过分享好友、逛年货节会场等形式赢取福气值,用福气值给树浇水,成熟采摘后就能获得免费邮寄到家的一箱鸡尾葡萄柚。”他说,很期盼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通过线上游戏+线下直播,鸡尾葡萄柚一炮而红。”姜洪梅说,尝过柚子的味道后,网友对这款产品的体验感和忠诚度会更强。

衢州市花千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姚骋已经尝到了线上线下融合营销带来的甜头。公司在沟溪乡宋家垅村种有331亩鸡尾葡萄柚,2019年是农场大量挂果上市的第一年,阿里巴巴的订单加速了产品的销售,也在短时间内打开了产品知名度。

为促进柯城柑橘产业转型发展,2019年以来,柯城联合阿里巴巴共建数字农场。此次“福年种福果”活动的果树全部来自阿里巴巴的数字农业基地,柯城2000余亩鸡尾葡萄柚数字农场位列其中。

“将直播间搬进田间地头,让农民当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成农活,柯城的传统柑橘产业在创新融合迭代中焕发新生机。”柯城区副区长林静说,“通过数字农场联手天猫农场,利用数字裂变营销新玩法,让柯城鸡尾葡萄柚的品牌真正走出去、响起来。”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