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

陈宁、郑文、董小易

2020年01月10日08: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

1月9日,记者从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城市大医院排队平均时间从8.26分钟缩短到2.61分钟,高峰时段就医“排长队”“人挤人”等现象大为减少。

记者了解到,国家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以来,浙江连续3年名列前茅,去年列全国第二位,获中央奖励资金7896万元。去年,浙江实现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公立医院医疗总费用增幅将控制在10%以下,门急诊和住院均次费用增幅控制在5%以下;全省三甲综合医院日间手术比例将提升至20%左右,检查检验结果电子化推送100%全覆盖,并推出一批解决群众看病“停车难”“就餐难”“接送难”等便民惠民新举措。

为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浙江还将推出适应生育形式的配套制度。今年,全省母婴设施配置率将达到100%;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0家、新增托位5000个。医改的红利还将释放到基层,浙江将新配置巡回医疗车160辆,招聘基层适宜人才3000名,培养乡村骨干医生1000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