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璐怡

2020年01月11日09:1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新时代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浙江省纪委省监委10日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上获悉,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加大查处力度。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2884件,比改革前三年(2014-2016)上升了28.5%,其中地厅级干部114件,上升62.9%,县处级1324件,上升93.3%;共处分50476人,上升25.6%,追回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50名,其中红通人员10名。

2019年,省纪委省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坚持重量更重质,扎实做好初核工作,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确保取得综合效果;坚持谦抑原则,慎用善用重要敏感措施,注重保护涉案人和涉案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审查调查工作全流程监管;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注重从查办案件中发现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并推动完善相关机制制度。查办案件的同时,省纪委省监委还注重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实现执纪执法力度与温度的统一。受政策感召,2019年全省主动投案390人,比往年大幅提升。

今年,省纪委省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的领导,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惩治腐败,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科技含量,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审查调查干部队伍,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