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工作人员大接力 孕妇高铁站内顺利产下宝宝

2020年01月11日18: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天(1月11日)是春运的第二天。今日上午8点45分,一名孕妇独自乘坐D656次列车从浙江宁波返回老家湖北恩施,临近高铁长兴站时,突然羊水破裂,面色苍白,表情痛苦的孕妇表示需要下车救助,列车长田姣和其他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搀扶下车。由于情况紧急,长兴高铁站值班员陈力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开启绿色通道,开展紧急救助。

在工作人员将孕妇送至出站口时,孕妇突然生产,长兴站工作人员立即在现场进行紧急救助,车站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孕妇情绪,叮嘱她不要担心害怕,保持心情平稳,一面帮助她生产。随后,在客运人员的帮助下,短短二十分钟内,孕妇就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在孕妇诞下女婴的两分钟左右,救护车到达了现场,由于孕妇是独自一人乘坐高铁,客运人员也陪同孕妇与孩子赶往了长兴妇幼保健院。到达医院后,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孕妇与婴儿。据了解,孕妇与丈夫在浙江宁波工作,预产期在2月3日的她,没想到自己会突然生产。目前,母女平安,她的家人也及时赶到了医院。(胡晨琦)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