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两会】·两会之声

浙江省政协委员鲍潇舲:“请你来协商”在浙江生根开花

2020年01月11日14: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省政协委员、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

人民网杭州1月11日电 (张丽玮、郭扬)今天上午,浙江省两会首次开启“委员通道”。鲍潇舲就群众关心的乐清公家院停私家车做法给出了她的解读。

鲍潇舲说,交警队作为处罚违法停车的执法主体,却将自己的停车场免费开放给周边市民,这样的好事确确实实发生在乐清。公家院停私家车的为民举措来源于乐清市政协举办的“请你来协商”全市停车管理大家谈活动。

鲍潇舲介绍,委员用一个半月时间,走遍了市区42个停车场,拍摄了800张照片,邀请11家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来参加协商会,面对面头脑风暴,协商解决办法。协商结果直接催生了交警大队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供周边的住户、商户、企业员工等在夜间免费停车。在这种示范下,目前乐清有20余家单位陆续向社会开放停车场,其中10家已经开放,12家正陆续推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乐清的成功实践,只是浙江省政协推进‘请你来协商’的缩影。”鲍潇舲认为,如今“请你来协商”已经从盆景变为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在浙江生根开花。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