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吕玥、沈吟

2020年01月12日08: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1日下午,参加浙江省政协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进行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这两份报告,委员们都给出了高度评价。

“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工作实、要求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质量也很高,充分说明省政协在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很多委员都很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在民盟界别的讨论会场,省政协委员、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在审议时这样总结。

在各驻地会场,2019年省政协工作中的多项创新工作和深入实践,成为委员们频频提及的话题。全年共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639场,提出意见建议7500多条;已建成“委员会客厅”105个,成效日益显现……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让很多省政协委员感触很深。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讲体会、谈收获。

省政协委员、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和省政协委员、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夏赛丽去年共同牵头“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通过‘委员会客厅’这一平台,大家在交流中亮出了观点,凝聚了共识,拉近了距离,画大了同心圆。”更让翁持更委员高兴的是,报告对“委员会客厅”等工作都有精准定位和明确思路,为自己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0年是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广大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张丽霞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