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出台政策推进5G产业发展

今年实现重点区域信号全覆盖

王继红、黄挺羽

2020年01月12日09:2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实现重点区域信号全覆盖

  1月7日,记者从衢州市大数据局获悉,全市出台政策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讯(5G)产业,今后三年的总目标是,到2022年,5G网络覆盖和建设水平在地市级城市领先全国,产业规模居全国地市级城市第一方阵,5G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构建优良的5G产业生态,成为全国地市级城市5G网络建设先行区和5G创新应用示范区。

  “加快5G网络建设;发挥优势,推动5G场景和行业应用;因地制宜,推行5G产业生态培育等24项实施方案任务,已经分解到相关部门。”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5G元年,去年4月,浙江省出台政策,催生产业链加快发展,这对全市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意义重大。为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向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市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政策扶持,落实要素保障,拓展投融资渠道,优化发展环境,明确了率先打造5G先锋城市的新目标。

  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实现中心城区、重点产业园区、重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5G信号的全覆盖和规模商用。明年实现县(市、区)城区、重点乡镇5G信号全覆盖。2022年,实现普通乡镇及以上区域5G信号全覆盖,涉及智慧农业、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城市服务、文化教育、体育娱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