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服务”一帮到底杭州湾新区

宁波:为重点项目安上“加速器”

黄程

2020年01月13日09:2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立足“三服务”一帮到底杭州湾新区 为重点项目安上“加速器”

昨天(1月12日),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太平鸟集团高端金属精密箔制品项目现场,打桩作业正在火热进行。这个提前近3个月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4亿元,将于年底前竣工投产。

“选择落户新区的第二天,新区投资合作局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对接,了解项目的需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各项审批工作提前介入。”太平鸟集团高端金属精密箔制品项目负责人说,工商注册到开工建设的耗时从6个月缩减至3个多月。

为帮助企业提高项目在规划、环评、能评、安评、供电、供水、道口开设、施工图审查等环节的审批时效,新区投资合作局实行专人“点对点”负责制,从企业签约落户到开工前的所有手续全程陪同办理。“在企业提交相关资料前主管部门提前介入,为企业查漏补缺,提出修改意见,本来能评10天、环评14天,由于提交的材料规范完整,各项审批流程均一次性通过。”新区投资合作局负责人表示。

前不久,博世集团轻型电动车电机项目负责人前来项目现场,惊喜地发现公司门口的道口已经开设完毕。原来,博世集团运输材料的车辆车身过长,进出园区道口不便,新区相关部门在“三服务”活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与规划、交警等主管部门协调,合规合法地重新开设道口。“大到开设道口,小至增加门岗、雨棚、移动拉门,这么贴心的服务,拉近了政府为企服务的距离。”该负责人感慨地说。

在这样的“保姆式”的服务之下,吉利爱信变速箱项目立项至办结施工许可证只用了60天,如今已顺利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设备陆续进场;方太智慧物流项目在规划、国土、房管三部门“三测合一”联合验收下,其验收耗时整整缩短一半……

立足“三服务”一帮到底,犹如给重点项目推进安装了“加速器”。去年,新区新开工重点项目21项,其中多个项目提前1至3个月开工,30项续建项目全部正常推进。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