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菁英计划”展现卓越促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7: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日前,国网永康市供电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青年骨干‘菁英计划’学员风采展示会”,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金华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和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文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关厅,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菁英计划学员等参加了展示会。

据了解,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立足服务地方实际工作,创新开展青年职工菁英培养计划,打破青年职工工作岗位边界,通过各不同岗位人员优化组建虚拟小组,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可靠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入手,建立定期活动、体能锻炼、导师督导、工作心得分享、成果发布等机制,实现了人才与服务地方中心工作的双促进双成长。

让青年菁英在农村电网升级中大展身手

永康是闻名遐迩的世界五金之都,共有各类小专变6千多台,可靠供电一直是中小企业主的期盼。该公司菁英计划第四课题小组,根据这一痛点,从永康配网网架分析入手,对全市409条10kV线路逐一分析,建立线路动态负荷预测模型,筛选出重负荷区域7个,重负荷线路35条;预测未来三年重负荷的区域15个,重负荷的线路87条,成为永康电网改造的重要依据。

2019年,该公司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8条,线路总长438公里,完成安置区项目11个、台区公变项目223个。将永康电网年平均停电小时降低到4.66小时,供电可靠性达到99.96%。

让青年菁英在不停电作业中有所作为

“5000多樘门、近万套锁都能按时生产。各个车间机器的运行、照明都离不开电,这次检修不停电厂区都正常运转,没有受到一点影响,真是太好了。”1月7日,永康市十里牌工业区圣雅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彦旭对附近110千伏九龙变电站“健康体检”没有影响企业生产感到满意。

为确保诸如此类大修“不停电”,菁英计划第三课题小组将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综合能力作为活动课题,对线路倒负荷操作、零点检修、多班组联合作业、带电作业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增加了履带式带电作业车等一批智能装备,将永康电网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从2018年1227次提升到2019年1659次,全年减少停电时户数3.60万户,同比下降55.95%。

让青年菁英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创新服务

“钢海集团业扩流程将于本周日早上8点超时,就及时处理”,上午9点多,一条提醒短信就发送到客户经理吕俊涛的手机,“收到,今天将联系客户上门服务”,吕俊涛迅速回复了公司供电服务专职徐志航。

为优化营商环境,菁英计划第二课题小组将全省高压业扩时长不超过40天,低压业扩时长不超过15天的目标压缩再压缩,通过“4321”工作法,开展业扩异常流程专项治理,将全市结存容量下降0.81万千伏安,同比下降90%,高压平均时长实现23.1天,低压业扩平均时长实现1.98天,大大高于上级要求。

让青年菁英在雪域高原上磨炼意志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永电人的精神翱翔在雪域高原”,在公司举办的“菁英计划”学员风采展示汇报会上,公司第六批援藏职工周鹏飞将一件写有公司全体员工的签名的“战袍”和象征着永电精神的火炬庄重交付给第七批援藏职工齐勇。

近年以来,该公司年青职工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精神圆满完成了历次帮扶工作,得到那曲市班戈县藏民的高度肯定,而分享援藏经历,传承援藏精神成为“菁英计划”保留节目,激励着全体青工成长。

让菁英在扶贫攻坚战一线奉献闪光

2019年 11月14日,永康前仓镇秀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勇俊、篁源一村党支部书记章国丰一行将印有“雪中送炭、情暖万家”和“心系低保、大爱永电”的两面锦旗送达公司。

为让“全面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菁英计划”学员发挥电力专业优势,在前仓镇秀山、篁源、新下、大坞等村开展了“生命之安”精准扶贫试点活动,对51名低保户的表后线路进行上门排查,对有改造必要的34户困难户进行全额免费表后电器设备扶贫改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在该公司“青年骨干‘菁英计划’学员风采展示会”上,学员们分五个组通过课题汇报、朗诵、快板、小品、歌曲、情景剧等表现形式和丰富精彩的内容,真挚地展示了他们的卓越风采,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公司领导为全能型供电所岗位技能“人人过关”轮训十佳学员颁奖,学员代表们也为幕后默默支持的督导们献上感恩礼物。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文清勉励“菁英计划”学员们在今后能够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以致用,努力开创工作领域新局面;奋勇争先,不断迈向人生道路新台阶;不负韶华,充分发挥国企“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永康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洪旭朝、吳利民)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