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战”决定队伍命运

末战伊朗 国奥仍需全力以赴

奚源

2020年01月15日09:3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荣誉之战” 决定队伍命运

今晚(1月15日)6时15分,中国国奥将迎来U23亚洲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伊朗国奥。考虑到中国国奥已经被提前淘汰出局,而两战积1分的伊朗还有晋级的可能,结合前两场比赛的过程,很多人都不看好中国国奥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告别本届比赛。

昨天(1月14日)下午,中国国奥进行了例行的踩场训练,以备战接下来和伊朗队的比赛。虽然胜负的结果对于国奥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但两战全负一球未进的数据,还是让球迷对于这支国奥有着一个最低限度的要求。所以,在和伊朗的比赛中争取进球,然后再争取拿到积分甚至是获得比赛的胜利,就成为了国奥最后的目标。其实就相当于,原本赛前当作三场比赛的目标,集中到了一场比赛去完成。

不过,对手伊朗并不会比之前两个对手实力弱。与乌兹别克队交战时,伊朗队在场面上还略微占优,传球和推进速度、精确度也比乌兹别克斯坦队要好,尤其是伊朗球员的身体素质,在和韩国队的对抗时也不落下风。加上球队只要战胜中国国奥,依然有出线的可能,届时必将全力一搏。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的国奥,如果不抱着一颗豁出去的心态比赛,恐怕很难实现“赢一场”,“拿一分”,甚至是“进一球”的目标。

按照以往的惯例,既然国奥已经提前无缘东京奥运会决赛圈的舞台,那么今晚踢完与伊朗的最后一场奥预赛比赛,球队就将完成历史使命宣告解散。但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来,足协还在考虑是否将队伍保留,但形式并不是简单的球队不解散。据足协相关人士表示,保留U23国家队(国奥队),是出于各级U系列国字号保持长期建制的考虑,形成相对稳定的教练团队和技术团队,有队员选拔的稳定机制,这也符合建设大国家队体系的思路。

当然,球队赛后是否保留,很大程度上要看与伊朗的这场“荣誉之战”。虽然目前足协方面有保留队伍的想法,但从实际情况考虑,既然已经没有正式国际比赛任务,且这支队伍中的多数球员已经能够在俱乐部踢上比赛,让他们在联赛里锻炼相对来说更加合适。如果有人之后被国家队征招,也是对他们个人能力的认可。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