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太苦了

最后0.7秒,又被同曦三分绝杀!

戚珊珊

2020年01月15日09:3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太苦了

全明星周末过后,昨晚(1月14日)CBA常规赛迎来第27轮的较量。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再一次成为了绝杀背景板,他们在杭州滨江主场112∶113惨遭南京同曦绝杀,这也是本赛季常规赛第二次被同个对手绝杀。

上周在全明星赛周末之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一场补赛中战胜了山西队,从而战绩达到16胜10负,排名也一跃从第11名上升到了第7名。而同曦目前排名第13位,他们正为冲击季后赛资格而努力。这样的对手,绝对不容小视。

昨晚双方打得相当激烈,比赛悬念在最后一刻才揭晓。在末节最后还有0.7秒时,稠州银行男篮还以112∶110领先2分。最后时刻,在同曦外援杨遭遇多人包夹的情况下,郭一飞接球首次出手被封盖,接着第二次外线出手,球在打板后入筐。这记三分球帮助同曦实现了绝杀。其实郭一飞本场一共得了6分,其中就包括这记绝杀三分球。

由于同曦内线有哈达迪坐阵,稠州银行男篮在篮板球上输了11个,抢断方面12∶6倒是比对手多6个。其中三分球命中数,稠州银行男篮命中了11个,同曦只有5个,数量不多,就属最后一记最致命。

赛后,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刘维伟在复盘时表示,“球队今天在攻守两端对对手做的都不到位,知道对方外援得分能力比较强,不同人去防效果都不好,特别最后在领先情况下,防守和篮板球做不到位,输了十几个篮板,年轻球队起伏有,但不至于这样,大家回去认真总结,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本场,稠州银行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兰兹博格砍下44分、12篮板,吴前得到27分、5个助攻,朱旭航收获17分,邓蒙也有12分、6助攻。其中,队长吴前在首节就命中三记三分球,就此他的三分球命中数超越莫科,升至43位,本场他的助攻数也超越李楠,位列联赛第49位。但因为最后被绝杀,这些数据就只能沦为空砍和里程“悲”。

谈到最后一球又一次被绝杀,刘维伟表示,“布置的时候都说了,不给三分,但是还是紧了,的确是有运气,但还是我们自己没做到位,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同样在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客场109∶119不敌山西队,两连胜就此终结。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表示,“比赛输了非常遗憾,而且问题还是出现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和之前来山西的比赛很相似,特别是第二节让对方得了42分,整个影响了后面比赛的心态。”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