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举办第二届“杭分味道”食堂厨艺技能比武

21道创意菜肴同桌比拼 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2020年01月15日15: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对于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员工来说,美味而又实惠的食堂菜肴是忙碌一天最大的慰藉,而这些美味的菜肴都出自一群敢于创新的青年厨师们。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堂后厨厨艺水平,提升员工幸福感,1月10日,第二届“杭分味道”食堂厨艺技能比武在南京银行杭州分行18楼食堂圆满举行,来自分行食堂的7位厨师通过创新菜式,展现了精湛的厨艺。

本次比赛要求厨师们秀出绝活,秀出创意,每人选送3个菜品参赛。厨师们从下午就开始准备食材,准备大展一番身手。傍晚时分,一盘盘各式各样的精美摆盘的菜陆续端上来,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来自各支行的评委团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美味,亨利大虾、三丝鱼卷、梁溪脆鳝、白玉狮子头、想吃锅巴、红酒牛尾……评委们细细地品尝了由参赛厨师们烹饪的这21道佳肴,分别从“色、香、形、味、名”五个维度为每一道菜肴进行了打分。

最后,通过评委团的评分,“水晶虾仁烧麦”从一桌美味佳肴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全场最佳,获得此次比武唯一一个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则被“红酒牛尾”“跳水鲈鱼”包揽,三等奖作品分别花落“白玉狮子头”“蛏子双拼”“野杂菌时蔬蛊”三道菜肴。据悉,这六道获奖菜肴将被收入分行美食菜谱,并作为2020年推广菜被端上餐桌。

本次活动是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继第一届“杭分味道”西点制作后的第二届美食之旅,厨艺技能比武提高了分行食堂厨师的厨艺,提升了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弘扬了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快乐一家人”的家园文化。(徐丽玲)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